朋友是什麼?蘇德拉底說、愛因斯坦說、馬克斯說…而你怎麼說?

 

成為大人的我們,學會了隱藏設防、保持距離、及時止損,

卻忘了有時候直覺與本能,可以帶我們去到更好的地方。「友誼是一種奇蹟」,

創造奇蹟並沒有那麼難,「敬個禮,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

 

01.

 

 

吳鼎

碩士畢業於中國美術學院跨媒體學院,現生活工作於上海,主要從事靜態圖像和動態影像的創作實踐。

 

 

 

在檸檬農場裏,一顆顆剛剛被采摘下來的檸檬通過傳送帶進入標籤室,每一顆進入這裏的鮮果都被統一的打上了Georgia字體的”NO.61”字樣, 然後順著傳送帶被精確的放置在了蜂窩型的包裝箱裏運往世界各地。
據說這種鮮果只能在中國廣西境內並且具有喀斯特地貌的地區才能種植。在食用了這種特別的61號檸檬鮮果後,會大幅度增加食用者的想像力,這點據說對孩子特別有效果,因為它甜甜的口感,所以孩子們都喜歡食用。
NO.61檸檬農場在每一年的6月1日會把它們當作節日禮物送給孩子們。

 

 

 

02.

我希望稻草人可以找到朋友

 

王皓田
(b.1994)自我雇用式藝術家。對於圖像敏感,試圖探究圖項製造方法和背後的文化因素。希望作品能讓人感到一陣清風迎面而來。

 

 

稻草人的發明是為了驅趕田野莊稼裡的動物破壞他們的財產,理應他們應該是最孤獨的一種象徵,我希望稻草人可以找到朋友。

 

 

 

03.

找到它的方法就是··· 

 

 

陳軸

(1987年出生於中國)現生活工作於上海,陳軸的創作涉及綜合影像,繪畫和寫作,他認為我們用定義建造了世界這所監獄,而自由是定義生前的不確定態。

 

 

世界上有一種寶藏,找到它的方法就是不尋找。

 

 

 

04.
把給朋友們紋身畫回到衣服上

 

 

 

文雋
生活工作於上海,工作方式涉及繪畫、攝影及音樂。絕對純潔、怪力樂隊主唱。

 

 

最近很喜歡做的事是給朋友們紋身,像在另外一種媒介上畫畫,最後的出來的效果跟以前畫畫的感覺非常不一樣,好像一種有機的作品。這次再把給朋友們紋身的圖案畫回到衣服上給他們。

 

 

 

05.
朋友之間通常不會握手吧我猜?

 

 

易托
現在是攝影師,以後是什麼無所謂。

 

 

朋友之間通常不會握手吧我猜?而手卻是身體延伸出最為靈活的部分,像是猴子的尾巴?相互交流,傳遞訊號,朋友,親人 愛人之間的羈絆就像是繩結互相纏繞在一起緊緊相連。

 

 

 

 

 

06.
更幸運的是,我們都還是孩子?

 

 

川井 博
工作生活於上海。

"我們能夠互相了解,可是我們每一個人卻只能向她自己解釋自己。"from《德米安》赫曼.赫塞

 

 

那行字是我送他的禮物,水面的波光像是一個回響,是他送我的。每一秒都是新的,每一秒都是永恆的,因為時間從未存在過。更幸運的是,我們都還是孩子,也沒有被迫地變成我們不想成為的大人,泳池可以作證。

 

☞ 速写新品 | 點擊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