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W20中,我們首次推出了精工系列:用現代技術重新定義手工工藝,提高製衣的效率,繼承耗時的精緻,締造高定感的服裝。

精工系列需要精密的工序製作而成,它需要某種堅持,反復推敲,打磨,才能到達心中所及的彼岸。

 

唐霜                                       時裝評論人

 

初識唐霜,是在社交媒體,廖寥幾筆便能引起網友熱烈的討論,是時尚行業裡一個犀利的存在。網友愛說她“毒舌”,但她並不贊同這種說法,認為提出不同的觀點,更多是為了引起大家的思考與討論,她每一次真實表達的背後,是經過反復的資料查詢收集,以及嚴謹邏輯思考,以此來佐證自己每一次輸出的內容。

 

“不要讓生活中碎片化的想法流逝”

 

唐霜是一個有意識工作生活的人,做過時尚主編,又為了瞭解時尚零售行業開過生活方式買手店,而後又以個人的聲音,成為了獨立時裝評論人,雖然在時尚的浪潮中一直往返,看似變動很多,其實卻又什麼都沒有變,因為她始終堅持著一件事情——思考,寫作,輸出內容。

 

 

唐霜:理清自己的觀點,將無意識的想法經過整理,變成有意識的觀點。我希望自己不要迴避這些思考的過程

 

精工系列向我們傳達著這樣一種精神:經得起推敲的細節是需要反復打磨的。好比寫作,它本身並不是一件算得上有趣的事情,因為需要創作者靜下心來整理思路,安靜思考,甚至有時候還需要全盤推翻,反復修改,才能輸出一個令人滿意的作品。它甚至需要你反復的練習,才不至於對它生疏。這對創作者來說,是一件代價很高的過程。唐霜則把“寫作”看成是一種精妙鍛煉,在寫作之前,她會收集很多資料來佐證自己的觀點,甚至在休息娛樂的間隙,也在腦海中構思一篇文章的邏輯以及想法,如同釀酒般的去耐心打磨自己向大眾輸出的每一次內容。

 

 

“人不會對所有事情感興趣,

不要讓思維跟著浪潮走”

 

做為一個擁有強烈獨立思考意識的媒體人,並浸染和觀察時裝行業多年,唐霜在很多事情都會根據自身經歷的沉澱,從而產生一些新的想法和關注點。

 

 

唐霜:這是一個信息爆炸式的年代,人人都打著“獨立思維”的標簽,但是大家的思維大多數都在跟著輿論浪潮在走,卻很少關注自己真正關注的東西。

 

如果做為一個創作者或者感知生活的人,想要建立起“獨立思維”的前提是先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無論是音樂、文學、藝術、還是政治方面,從而進行探索與專研。當你擁有了更多的知識儲備後,便能在問題或突發事件產生時,會有自己更多的研究,從而產生屬於自己更多的見解與思考。

 

 

Q & A :

 

L:做為一個時裝評論人,能否給品牌一些建議?

T:每一個品牌都有自己的使命。比如less所面對的人群還是大眾的。從產品的角度來說,我希望less能建立起一個由中國出品的有品質的服裝。同時在市場層面,我希望less能傳達一種想要塑造的女性形象和氛圍的同時,和消費者溝通的方式能夠更當代一些;還有就是,品牌應當有媒體意識,帶消費者看不一樣的東西。

 

L:精工系列主要是古老工藝和科技的對話,說一說對精工系列的感受?

T:我之前也有穿過less的衣服,今年能明顯的感覺到質量和面料的提升。我覺得中國本土文化中有很多很優秀的工藝,我覺得中國的品牌建立應該先建立起一種本土語言,挖掘一些值得有新延展的工藝,並進行歸納整理,從而並樹立出一種當代的語言,傳達給消費者。

 

L:談一談你眼中的“女性獨立設計”。

T:沒有太多打扮的痕跡,讓穿著者本人切身感覺舒適又自然的穿著體驗,同時讓我看上去又沒有過於的溫和與居家,依然是幹練堅毅的形象,同時擁有對身體友好的廓形。

 

L:我們這一季的主題是“逆光而行”,主要想表達成年人的叛逆,談談你的這一面。

T:我覺得我肯定是叛逆的,確切的說是一種獨立思考的能力,以及不想將自己裹挾進這個社會給自己營造的焦慮和準則當中。

 

L:送一句話給我們less的粉絲。

T:不要被一些所謂的社會標準帶偏,讓自己有意識的去做一些事情。

 

 

☞ less 新品 | 點擊立即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