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19,我們邀請了三位個性鮮明的JNBY女性。探討在快速運轉的當下,她們對內在及外界關聯性的探索與思考,以及在這個過程鐘的沈澱與修復。

 

 

 

 

此次,我們走進新生代演員王悅伊(八哥哥)的生活,來到她首次對外曝光的家,漫步於她在北京的私藏Secret Spots。以近距離視角,聊聊她對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思考。看她用個性詮釋年輕與活力,挑戰更大的可能性,衝破“美”所帶來的束縛。

 

 

小八你最近在忙什麼?一直不停在到處飛,忙著拍攝和演戲。但除了工作以外,其餘時間我基本都是待在家裡看看電影,漫畫,小說。剛開始學架子鼓,有空就會在琴房裡練習。為什麼會想要當演員呢?最初是因為幫朋友拍了一部電影,成為進入表演領域的契機。而真正決定要投身其中,是在去年Frist影展上,我受到了很大觸動。演員會是將來我堅定往下走的方向。

 

 

「在我看來,獨立女性最大的魅力在於不依賴自己的性別紅利,不走捷徑。」

 

在你看來,女性最吸引人的魅力在於?不依賴自己的性別紅利,不走捷徑,不管是成功的捷徑,還是快樂的捷徑。而且敢於直面自我,不為表達自己正當的慾望而感到羞恥。那最觸動你的螢幕女性形像是誰? 《末代皇帝》裡的文秀(鄔君梅飾)。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愛情了那就離開。不受束縛,嚮往自由。你如何看待“美”這件事?說到這個,最近喜歡讀三島由紀夫,我非常認同他對“美”的闡述。茨威格也是我比較欣賞的作家,以男性視角將女性情感描繪得如此細膩、準確,讓我尤其驚訝。還有詩人波德萊爾,他那句“我的心思不為誰而停留,而心總要為誰而跳動”,寫得真美啊!

 

 

「現在的我,反而更關注現實世界。在真實的是世界更充分地去感受,去做有意義的事情。」

 

你覺得現在跟五年前最大的不同在哪裡?現在整個人的狀態都有了很大變化。經濟獨立了,也搬了出來自己住。少了很多限制,有自由感。而且找到了自己要為之而努力的方向,會對自己有更多期待。以前會想從別人身上去找共鳴,找理解。現在的我,反而更關注現實世界。在真實的世界更充分地去感受,去做有意義的事情。看著喜歡的人的眼睛,和對方對話,這種感覺是最好的。對於未來的自己,你有什麼想對“她”說的嗎?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逃跑。

 

 

 

 

 

☞ JNBY 新品 | 點擊立即前往

 

 

 

 

策劃及出品 / LE PASSAGE

採訪 / 陳小堂

攝影 / Yumeng

造型 / Jiang

場地鳴謝 / 複調、postpost